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姓文化研究会两周年庆在厦门隆重举行,全球参会宗亲达636人之多

2015-5-27 20:18|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530| 评论: 0|原作者: 阮干轩

摘要: 在盛世和谐社会的时代,在春季盎然的五月,我们阮氏家族又迎来了自己团聚欢庆的日子,经过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中华阮氏企业总商会筹备组,福建阮姓文化研究会共同沟通协商决定成立(中华阮氏大会筹备会)筹备2015.5 ...

       在盛世和谐社会的时代,在春季盎然的五月,我们阮氏家族又迎来了自己团聚欢庆的日子,经过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中华阮氏企业总商会筹备组,福建阮姓文化研究会共同沟通协商决定成立(中华阮氏大会筹备会)筹备2015.5.16号在鹭岛—厦门召开: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二周年庆典,中华阮氏企业总商会成立筹备会,福建阮姓文化研究会胜利换届及福建阮氏商会成立。
       此次阮氏会议意义重大,规模空前;是我们阮氏兄弟姐妹聚宗情,商家事,谋发展,圆阮梦的好时机。因此,中华阮氏大会筹备会全体人员诚邀四海华厦阮氏宗亲636人来参加我们自己家族的盛会。
       会议主题:“承前启后,小姓大统”阮氏文化发展研讨会暨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二周年庆典,中华阮氏企业总商会成立筹备会,福建阮姓文化研究会胜利换届及福建阮氏商会成立。

psb (3).jpg

psb (2).jpg

psb (1).jpg

psb.jpg

BBWS@J4Q`OD[RGKB@OU$494.jpg

SH@~NZVMK_IN6``9WBL87WU.png

      中华阮氏(姓)文化研究会二周年大会主席团名单:

灿华 汉先 少文 干轩 祚青 瑞萌 贤沛 诗法
玲康 化植 锦唯 国义 大柳 庆军 英朝 丰茂
干轩大会秘书长 少文大会执行主席 庆军大会主持人
主持人开场词,介绍主席台成员及相关宗亲,并宣布大会开始。
一、全体起立唱“阮姓之歌”。
二、福建主办方致欢迎词
三、宣读各地贺词贺礼
四、秘书长做2014年研究会工作汇报
五、研究会领导成员调整
1、大会执行主席提议通过阮灿华执行会长任中华阮氏(姓)文化研究会会长,鼓掌通过。
2、会长提议通过各地增补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门提名名单,鼓掌通过。
六、颁发证书
1、由荣誉会长给当选会长颁发证书;
2、由会长给当选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副部长颁发证书。
七、章程修改和相关制度改革:
1、宣读章程修改,请表决通过;
2、经常委研究决定,中华阮氏文化研究会QQ群、微信群的管理规定,中华阮氏文化研究会会议制度规定已编入中华阮氏三会指南,望大家学习执行。
八、《中华阮姓故事》第二部首发仪式:
1、原创者志坤给各地代表赠书;
2、阮志坤讲话。
九、宣读由常委会评选出《中国阮姓好人》、阮氏特别贡献奖及阮氏精英;由会长颁发证书。
十、阮氏祖籍地河南代表发言。
十一、阮氏发源地阮国古国地泾川代表发言。
十二、中华商会筹备会主任发言。
十三、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会长总结发言。
十四、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秘书长2014年工作报告

尊敬的灿华会长、各位嘉宾、阮氏宗亲

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夏交际,万物茂生的5月,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二周年大会在美丽的厦门—鹭岛召开,阮姓大家族又一次欢聚在一起,面对今日的盛会,相信大家心情都很激动,我更是心潮澎拜,难以言表。几年来,正因为有那么多热心的阮氏宗亲前后奔走,无私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聚会,包括各位常委、理事及各位会员代表,在此,我建议全体鼓掌,向他们致敬。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于2013.5.18在北京正式成立,文化研究会成立之初,管理未够规范,发生了一些状况,给我们这个刚刚诞生的阮氏组织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研究会及时认识了错误存在,于2014.5.18在杭州桐庐召开的第二次全国阮氏代表大会上总结反省,提出正确的工作思路和管治措施,重组常委会,委任阮灿华宗亲为执行会长,建立新理事会机制,理顺了文化研究会的发展方向和服务理念及目标。回顾一年来,文化研究会在阮灿华执行会长以身作则的带领下,有计划有措施地推行了多项惠及宗亲会员的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广大宗亲会员的爱戴和社会各方的信赖和支持,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经已走上了一条宽阔的跑道。

       下面,我受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2014年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2014年,是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在新一届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会上下紧密团结,积极开展及参与国内外宗亲的联谊及庆典活动,推动各地方宗亲筹组地方文化研究会,大力推广和宣传宗亲好人好事,及时帮扶有困难的宗亲。通过坚持正确方向,拓宽工作思路,较好地进行了文化研究会的建设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宗亲团结

         理事会主要成员每月进行一次网络会议,商量如何规范、有效开展阮氏组织活动、加强联谊;通过官方网站宣传文化研究会新的工作思路和活动组织,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团结和加深宗亲之间情谊;组织和落实研究成果,2014.9.28在浙江苍南首发中华阮姓宣传册,共印制6000册,免费发放全国各地宗亲组织,得到很大反响;建立的Q群从原来千余人发展到目前达到1700多人左右的阮氏大群,阮氏宗亲网每天有很多热情的宗亲前来游览和互通信息;由阮志坤宗亲编辑的第二部《中华阮姓故事》共5000册又将在近期发行,由阮灿华执行会长赞助,免费发放给各地阮氏宗亲,通过系统的介绍,相信更多阮氏宗亲会了解到阮氏繁衍历史,文化发展背景,以及了解当下分布我们阮氏人在做什么。

         在推动地方宗亲组织工作方面,在去年10月份,我会前往天津拜访阮志雄、阮祚清等企业家,同时商议推动成立阮氏商会,并提请组建筹备组;筹备组推荐阮德清任组长,阮祚清任秘书长,以更好统筹和开展具体筹备工作;今天我们企业总商会筹备会也胜利成立,12月份,组织前往参加了成立湖北阮氏文化研究会筹备会议;在今年3月份,拜访了广西南宁企业家及宗亲;南宁宗亲是一支非常活跃的队伍,在寻根问祖、互帮互助、商业交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正在推动成立的广西阮氏文化研究会及商会进展喜人,相信不久时间,广西阮姓宗亲将为中华阮姓的经济和文化交流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以上的活动组织,我相信,文化研究会能够让我们携起手来实现小姓大统的阮氏梦想。

(二)亲情关怀,帮扶有需,爱意绵长

         研究会关爱宗亲、服务宗亲,对有困难的宗亲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帮扶活动。在得悉安徽小圣恩患眼疾,经国内治疗无效,通过筹集善款,小圣恩能够去美国医治;江西宗亲阮先良、四川宗亲阮远航、阮应患急性白血病需要医治,在研究会倡议下全国各地阮氏宗亲给予了一份家人般的关怀与极大支持,在一周内捐助到13.5万元善款并送到患者手中;广东从化宗亲兄弟驾车途中发生车祸;在危急中联系了清远宗亲,经及时沟通多方,争取到保释处理,为妥善解决纠纷及处理待办事务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我们通过途径在知悉各地哪位宗亲的不幸或喜庆,会在网站和Q群给予勉励、致哀,祝福和分享,了解到一些宗亲在异地工作和生活上出现问题,会协助联系当地宗亲给予帮助支持。

         而在充分利用社会和宗亲资源方面,10月份,在阮灿华执行会长带领下,会员代表一行前往广东省茂名市拜访当地宗亲。期间谈到礼杨宗亲的一块11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项目,阮灿华执行会长利用自身丰富的地产开发经营经验,为礼杨宗亲的项目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在约二十分钟时间内,提供了一份解决方案,经计算,能够节约开发成本500万元;廉江市宗亲阮国义经营的红砖厂,由于受到当地政策限制办厂,经过在宗亲群体中了解,在距一江之隔的地区允许开办经砖厂,通过当地宗亲的帮助,成功将廉江的红砖厂迁入对面继续经营;等等。通过文化研究会这一个宗亲组织,成功地在宗亲群中创造了很好的效益。我们是一家人,理应相互支持帮助。

(三)加强走动联谊,增进情感交流

         文化研究会情牵宗亲,特别是阮灿华执行会长,一年来北上南下,东走西奔,带团队前往北京、天津、河南、湖北、浙江、广西、广东、四川等地进行联谊,参加各地宗亲组织活动,向各地宗亲宣传阮氏文化和介绍目前阮氏组织工作情况。去年底更积极参与了商会全国联动组织工作,大力支持阮氏总商会筹备会顺利进行;并且在上年代表研究会参加国外阮姓宗亲联谊及会议,扩大研究会在全球宗亲族人中的影响。

        各位宗亲,这次在厦门召开的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二周年大会,是由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阮氏企业总会和福建阮氏文化会三会同时召开的盛会,第一次全面总结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工作。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旨在凝聚中华阮氏宗亲,共同推动中华阮氏文化研究工作,联合和组织中华阮氏工商企业为发展阮氏经济搭建平台,支持阮氏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是一种新的探索,是阮氏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新起点。这次全国阮氏宗亲会聚在如花似锦的鹭岛,共商阮氏未来的大事,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推动阮氏各项事业发展动员大会,一定圆满成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阮氏昌盛 谢谢大家。

                                      

      阮干轩(2015.5.16)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